储建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7:38 作者:王昭钧 来源: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研讨会现场

【本站讯】为深入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贯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要求,10月15日至20日,储建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持续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党委书记高平发、院长李玉星分别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其他学院领导也各自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领学,并进行集中研讨交流。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高平发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重点对第三章、第四章内容进行集体学习。李玉星就《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进行领学。此外,学院领导班子还集体观看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与实践逻辑》《深入学习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全面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等视频课程。

在进行集中理论学习的同时,学院领导分别就自己的学习感悟进行交流。高平发做《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交流体会。他在交流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其根本落脚点事抓落实,要将学习收获落到实处,要在真学真信中守初心,学出坚定不移的信仰追求,学出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学出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学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当好表率中抓落实,一要抓制度,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规范化,二要抓融合,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常态化,三要抓落实,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责任化,四抓作风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李玉星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教育,精进科研,为助推新时代石油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努力奋斗》专题分享。他指出,没有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就没有新中国,领导核心是中国稳定发展的基础,榜样的力量是我们前进的参照和初心的镜子,大学教师应潜心教育、精进科研,努力培养有用人才。

学院领导刘刚、曹宇光、唐建峰、张程等也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体会”“不忘初心,教书育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心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等主题,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党委委员于桂杰、王海琴,院长助理周辉参加集中学习和学习交流会。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