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院长李玉星为学院党员教师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5:52 作者:王昭钧 来源: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党课现场

【本站讯】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22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玉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教育,精进科研,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努力奋斗》为题给学院党员教师讲党课。

李玉星从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现实意义入手,结合教师的工作实际,阐述新时期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他首先从没有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就没有新中国,领导核心是中国稳定发展的基础,榜样的力量是我们前进的参照和初心的镜子三方面进行讲解,随后重点围绕大学教师应潜心教育、精进科研,努力培养有用人才展开论述。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教师,我们应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应该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博学善思,敬业笃行,真正做到潜心教学、精进科研,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石油专业人才、提高石油行业科技水平和国际竞争力而努力工作。

最后,李玉星对学院青年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潜心教育,树立大局观,保持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向优秀的老教师学习,切实做好教学这项本职工作;二是要精进科研,协调好教学、科研和个人成长之间的关系,合理规划和充分利用时间,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潜心科研,争取在科研论文、项目、奖励等方面有所斩获;三是要处理好人际关系,诚以待人,互相帮助,互相理解,工作中主动承担公共事务,积极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