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空学院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5:51 作者:郭文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本站讯】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精心策划开展形式多样、层次分明、内涵丰富、广泛有效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利用微信、微博、QQ空间等新媒体和学院网站等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爱国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爱国热情,为奋进新时代凝聚磅礴力量。

扎根铸魂,坚定爱国信念。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新生军训,以“四课教育”为主要形式,组织开展党史军史教育、爱军荣军教育、爱校荣校教育等思想教育工作,邀请武装部副部长谭书臻、中国石油大学档案馆馆长牛庆玮以及学校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分别讲解党和军队的建设发展历史、校史校情、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坚定学生爱校、爱党、爱军、爱国的信念。开展全院范围内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组织学生升国旗、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组织学生参观“与共和国同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66周年”大型展览,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教工各党支部、学生各团支部分别在祖国70华诞到来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我与祖国共奋进—献礼祖国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以手绘祖国、我与祖国合影等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青春告白,培育爱国情怀。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歌唱比赛中,用艺术陶冶情操,培育学生爱国情怀。在“青春报国·强军赞歌”2019级新生军训合唱比赛中,新生共唱《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沐浴时代春风,不忘初心前进;在“青春告白祖国”合唱比赛中,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和《共筑中国梦》,昂首启程,歌唱祖国,共筑中国梦。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组织辅导员征文、19级新生征文,抒发新时代青年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采访学生代表、教职工代表,推出祝福祖国微信推文,展现学校师生职工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逐梦前行,激扬爱国之志。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党支部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邀请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荣成教学管理办公室曲姣娇讲解“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同志的人生历程,引导和激励广大师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用青春和热血写就的“两弹一星”精神;邀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陆福志到海空学院军训团进行下连队宣讲,感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抱负和志向;学院和基建处组织党员、职工赴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参观古镇口科教园区,激发师生对科技强军、民族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