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5:46 作者: 来源:油气田化学研究所

党课现场

【本站讯】10月15日,根据学校及学院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工作安排,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

会上,支部副书记贾寒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题,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共产党人”四个部分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讲授过程中,贾寒从晚清危局谈起,结合中共一大多位代表的生平与简历重点突出“初心易得,恒心难守”。之后贾寒以为新中国解放不怕牺牲的老英雄张富清、为新中国独立隐姓埋名的黄旭华、为新中国富强努力奋斗的石大校友王启民为例子介绍如何在不如的历史时期做到“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最后贾寒结合学校、学院相关活动部分,向支部党员得出了具体要求。随后,支部党员纷纷发言,畅谈前一阶段的学习体会,表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担当负责精神推动学院发展,做学院事业发展的坚定者、奋斗者、实干家。

教育部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向民参加本次支部活动,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认为主题活动参与度高,设计全面,发言中肯,认识到位。

本次主题党课活动是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组织部分,后续还将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日”、红色经典阅读等系列教育活动。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