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开展推进继续教育创新发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5:34 作者:刘润 来源:教育发展中心

刘华东讲话 陈峰摄影

【本站讯】10月17日,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在学校2019年继续教育工作会上作了题为《特色引领、质量先行,携手推进继续教育创新发展》的报告,号召学校广大继续教育工作者与校外学习中心管理服务人员,深入贯彻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以《坚守办学初心、践行育人使命,推进学校继续教育创新发展》为主题,为学校继续教育工作者和全国学习中心管理服务人员开展专题教育。

韩红江详细分析学校继续教育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着重指出,面临新形势、新挑战与新变化,我校继续教育在教学供给、站点品质、生源结构、精准服务等方面,离国家政策要求、社会需求变化、信息技术驱动和自身发展需要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质量提升与可持续发展。下一步,学校继续教育将坚持“稳规模、调结构,抓教学、提质量,强特色、铸品牌”的总体思路,稳步发展学历继续教育,大力发展非学历继续教育,不断强化品牌特色,深入推进创新发展。在继续教育办学过程中,学历继续教育要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树立教学质量新标杆;加强考核评价,塑造学习中心新形象;提高生源质量,打造招生工作新格局;完善学业预警,建立支持服务新模式。同时,学校继续教育将着力推动各板块业务与学习中心开展全面合作,精诚团结、和衷共济,共同推进继续教育的创新发展,打造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相匹配的高质量继续教育。

刘华东首先分析高校继续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并指出,实现创新发展与高质量发展,不仅是国家对高校继续教育提出的新要求,而且是我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坚守继续教育办学初心、提升办学品质的内在需要。一流的大学应办一流的继续教育,一流的大学应引领终身学习和继续教育发展。新时期,我校继续教育要积极适应国家政策要求新要求、社会发展需求新变化,积极推进内涵建设与创新发展,打造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相匹配的高质量继续教育体系。

刘华东强调,高校继续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服务社会的窗口与桥梁,承担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与国民经济发展、培育社会急需人才的初心与使命。学校作为一所国家战略性高校,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与经济社会发展、培养石油行业与地方发展急需人才是学校的办学初心与神圣使命。在时代不断变化、经济飞速发展的当下,学校继续教育工作者既要不忘办学初心,又要与时俱进,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高校继续教育的新使命、新责任和新要求。同时,继续教育作为与经济社会发展联系密切的教育形式,要走在创新发展的前列,根据继续教育的办学特点、社会需求,加强顶层设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供满足学生需求的优质数字化学习资源。在这一发展背景下,学校与学习中心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赢,在更广泛合作共识、更坚实合作基础、更牢固忠诚互信的基础上,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造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共同强化办学特色、提升办学质量,实现继续教育的内涵发展与创新发展。

会后,来自全国79家学习中心的110余位继续教育管理服务人员,围绕如何坚守办学初心、推进我校继续教育创新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深入交流,并一致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要坚守办学初心,与学校同心同德、携手前行,共同提升办学品质,打造高质量的继续教育品牌。教育发展中心广大干部员工和学习中心管理服务人员围绕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与深入研讨,并纷纷表示,新时期将继续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找准差距、狠抓落实,坚定地走好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