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科学与工程系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5:30 作者:杜洋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党课现场

【本站讯】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孔得朋为支部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孔得朋做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做有担当勇作为的优秀党员教师”的专题党课。他从什么是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详细进行了阐述。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历史,就是不忘人民,就要坚守政治灵魂,就要勇于担当。初心和使命就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动力。在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孔书记结合高校教师实际,指出高校教师要做社会良知的代言人、社会道义的承担者、社会思想的风向标,要恪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廉洁自律、奉公守法,要站好讲台、讲好每一堂课,传播正能量,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本次学习,安全系党员纷纷表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表示要以更优秀的教学和科研为学院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