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领导班子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5:16 作者:李娟 来源:期刊社

【本站讯】10月17日,期刊社领导班子在会议室918室给全社党员讲党课,期刊社党支部书记徐会永主持会议,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兴同志代表督导组参加本次会议。

徐会永首先做《红旗渠精神》的汇报,他结合今年7月参加机关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赴红旗渠、兰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及自己对红旗渠精神的理解与思考展开讲述。从人间奇迹—红旗渠、汗水泪水血水铸就的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三个方面娓娓道来,详细介绍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和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如何展现出时代价值,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守初心为人民、牢记使命勇担当、振奋精神创佳绩。通过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时代会变,伟大的理想信念不会变,奋发向上的精神永远不会过时。

期刊社副社长陈可阔做《坚定文化自信、做优做强期刊》的汇报,他从文化自信的由来、中国期刊发展现状、做优做强期刊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以儒家思想和儒家学派的奠基之作《论语》为例,展示中国灿烂的文化历史和延绵不断的悠久文明,这更加促进坚定文化自信;从中国优秀稿源严重外流到《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文件的出台及科技期刊卓越计划项目的申报,讲述作为期刊人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富有改革创新精神,坚持原则、默默奉献,把期刊做优做强,增强国际话语权。

期刊社社长许玉清做《牢记初心与使命增强服务能力不断推动学报健康发展》的汇报,他结合学报发展实际,从关于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基本认识和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推动学报发展两个方面展开讲述。他强调要有信仰、有精神、有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政治品质,牢记党的宗旨、增强服务意识,开拓进取、敢于担当、谋划发展。要在思想上、行动上、措施上、交流上牢固树立服务意识, 深化服务内容,丰富服务形式,拓展服务面,在执行力、职业操守、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学术素养方面增强服务能力,不断推动学报发展。

徐会永代表领导班子做最后总结,他说汇报都共同表达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理解,党课是很好的学习平台,通过党课及进一步学习可以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苏兴对期刊社领导班子讲党课进行点评,他说期刊社领导班子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准备充分,号召大家一块学习一块进步。党支部副书记韩国良代表全社党员表示这次党课非常有收获,更激发做好学报的动力。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