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赴上流汇西海岸影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5:14 作者:李娟 来源:期刊社

【本站讯】9月30日,期刊社党支部书记徐会永带队赴上流汇西海岸影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全社党员共同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由七个故事组成,分别取材于新中国成立至今不同历史时期,从普通老百姓的视角,讲述了普通老百姓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其中七个故事之一《前夜》讲述了开国大典升旗仪式前夜,电动旗杆设计安装者林治远、护旗手老方等千千万万参与开国大典的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齐心协力,不断攻克难题,终于保障五星红旗顺利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上空;《相遇》讲述了为研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高远献身国防科技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的故事;《夺冠》主要讲述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的故事;《回归》主要讲述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时,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升旗手朱涛刻苦训练不懈怠、女港警莲姐兢兢业业守平安、外交官安文彬与英国人谈判16轮分秒不让等故事;《北京你好》主要讲述喜迎2008年奥运之际,出租车司机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开幕式门票送给了远赴京城的汶川地震孤儿的故事;《白昼流星》主要讲述了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的故事;《护航》主要讲述了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故事。每个故事都那么感人至深、催人泪下,激起无数华人的共同回忆。

本次富有教育意义的影片观看活动进一步激发各位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激发高涨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率先垂范,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