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21:21 作者:王诗涵 来源:文学院

【本站讯】10月16日,文学院俄语语言文学系教工党支部与俄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于文理楼352室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教育学习活动。

俄语语言文学系党支部书记范靓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从“国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历史进程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伟大奇迹”、“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四个方面,向俄语系教职工党员与学生党员对“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解读与分享。她结合自身的留学和工作经历,以中韩两国作对比,展示了祖国在物质与精神的强大与进步。谈及这些,范靓激动地说:“70年来,中国之所以能走过辉煌历程,创造出伟大奇迹,归根结底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

如何更好地将祖国建设与个人专业相结合?这是范靓向全体党员提出的思考。教职工党员赵婷廷说:“俄语语言在祖国对外交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校俄语专业创建于2003年,已走过16年历史。对于一个二级学科而言,16年的历史并不长,但16年里,专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绩,得到了业界认可。师生如何共同办好俄语专业?我想,这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教师应当做好生涯规划,学生要踏实学习,全面发展。”而后,学生党员们纷纷积极发言,表示一定不忘初心,踏实学习,牢记老师的嘱托,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祖国建设发光发热!

此次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共同回顾了祖国的光辉历程,提高了党性修养,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爱国热情和工作学习激情,将个人发展寓于祖国建设中。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