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高平发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21:09 作者:李智慧 来源: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党课现场

【本站讯】为增强党员的党性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党和国家的光辉历史和奋斗目标,10月16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在南教100报告厅开展党课培训,储建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为本院研究生博士硕士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主题为“感悟新中国70载辉煌成就,奋发有为担当历史使命”,研究生油气综合处理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2人参加活动。

首先,高书记由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讲的“四个迫切需要”切入,告诫全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党的初心和使命,所有共产党员和干部都要增强党性,以共产党的身份和责任去完成党员肩负的使命。接着,高书记按时间顺序依次列出新中国五代领导人以及他们的执政理念,分别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是一个“国”字;以邓小平为核心的第二代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是一个“路”字;以江泽民为核心的第三代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是一个“党”字;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第四代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是一个“人”字;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第五代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是一个“梦”字。其次,高书记列举出新中国十大标志性成就及意义,分别是两弹一星、恢复联合国席位、载人航天、港澳回归、青藏铁路、加入世贸组织、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为第二大经济体、国产航空母舰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这十大成就标志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接下来,高书记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切入,对当代青年提出建议。第一个一百年: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实现。高书记告诫当代青年要担当责任,担当使命。高书记提出并解释了三个问题:一是什么是担当;二是为什么担当;三是如何担当。最后,高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的一段话作为结尾:“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通过学习本次高书记的精彩党课,研究生油气综合处理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国家的繁荣发展感到自豪,增强了党员的党性和使命感,明确了当代青年应担当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使命。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