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控系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21:05 作者:巩志强 来源:新能源学院

党课现场

【本站讯】10月16日下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装控系党支部书记左海强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在工科楼E411党员之家为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

左海强结合自己对《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书的读书体会,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为什么没有像苏东共产党那样丧失执政地位?为什么能够解决14亿人的吃饭问题?为什么能把中国发展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什么能实现社会主义同市场经济的结合?为什么能实行一党领导、多党合作的政党制度?为什么能使各民族和睦相处?为什么能保持香港、澳门的繁荣与稳定?为什么能使台湾海峡两岸关系不断发展?为什么能赢得如此多的发展中国家支持?为什么能高效抗震救灾和成功举办奥运会?为什么能唤起民众、凝聚人心?为什么能管理好有近九千万党员的大党?等15个广大党员群众关心的重大党史问题进行了解读,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理论和实践都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因为她有一系列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正是依靠诸多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书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谢春涛教授等数位党史研究专家和学者集体编写,围绕国内外读者共同关注的中国共产党历程中的重大问题,用讲故事、讲道理,从历史角度做出深入的思考,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成功的历史轨迹和执政理念,揭开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15个“谜底”,全景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功的历史轨迹,准确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功的根本原因,是一幅展示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凝集着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历史长卷。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