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14:52 作者:孙晓瑜 来源:图书馆

图书馆党委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 白青利摄影

【本站讯】1月9日下午,图书馆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党委书记杨辉主持会议,图书馆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杨辉代表图书馆党委对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图书馆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时间段工作安排,按照图书馆党委制定的实施方案,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保证了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周密安排部署。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认真动员部署,召开支部工作交流会,对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研究推进。

二是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抓好学习教育。馆党委安排两馆班子集中学习研讨累计14个单元,完成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党委安排班子成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自学《论述摘编》和《学习纲要》的基础上,要求两馆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逐一认真备课,举办两次读书会,班子成员分章节领学《论述摘编》和《学习纲要》。党委在图书馆大厅策划了习近平用典图文展,被教育部指导组列为自选创新项目,被学校列为主题教育学习基地。图书馆党委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活动,在全体党员中强化“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效果,使学习真正入脑入心,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是紧密结合实际,开展调查研究。两馆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结合两馆中心工作,结合发展突出问题,结合党委年度工作任务,开展10项调研任务。在学习调研基础上,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认真讲好专题党课。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广泛检视问题。在开展调研的同时,广泛听取意见,突出重点找问题。召开两馆班子和各支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紧扣“18个是否”,逐条对照检视,认真查找差距,各自从工作上、思想上、作风上查摆了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结合国庆70周年,各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宣传教育活动。为引导广大党员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图书馆党委号召在全体党员中推行“亮身份、树形象”佩戴党员徽章行动。各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做实事好事活动。党委组织了捐书下乡活动、“清洁小黄山,迎接开新馆”志愿服务活动。

五是抓好整改落实,注重工作实效。全力配合保障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对图书馆党委进行巡察。结合巡察工作,图书馆党委制定了主题教育整改台账。台账包括12个方面的整改事项,18项整改措施,落实了各项措施的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已经完成整改9项,长期坚持的9项。结合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年度重点任务的完成。

六是认真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巡察反馈后,党委召开会议,认领问题,分析原因,查找症结,认真梳理每一个问题。同时召开两馆班子主题教育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挖思想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支部按照要求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总结强调,主题教育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制度,增强了干部担当、进取和奉献精神,强化了党建工作。今后,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在服务干部职工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增强斗争本领,在主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

会议还通报了图书馆党委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要点,通报了图书馆党委巡察整改方案。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