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胜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9:32 作者:缪文海 来源:石大胜华

【本站讯】12月10日下午,石大胜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九工作指导组成员张忠祥对会议进行了全程指导。会议由校属企业党工委书记、中石大控股公司董事长,石大胜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天明主持,集团公司和事业部领导参加会议。

郭天明介绍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并代表班子通报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查找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班子成员逐一认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针对检视出来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每一名成员发言后,班子其他成员都开诚布公地提出批评意见,开展了坦诚、真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忠祥对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中肯,整改务实,氛围和谐,找准了突出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沟通了思想,指出了不足,使大家受到了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是一次质量较高、效果较好的民主生活会。他就下一步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意识,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应用指导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二是抓好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加以解决;三是支持校属企业改革,自觉树立大局意识,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实现石大胜华在新材料领域的新发展、新作为;四是加强内控管理,强化对重点岗位人员的廉洁从业教育,完善内控管理,强化监督制约,发挥纪委、审计、管理、企业文化的联动效应,构建更加完善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五是加强对员工的关心引导,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凝聚共识,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郭天明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班子成员要坚持整改不放松,狠抓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学懂弄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改革的论述,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学校党委和校属企业党工委的决策部署,更好地推动企业的改革发展;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工作措施,为企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要狠抓经济效益,勇于担当,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努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更好地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要加强廉政建设,将廉政建设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抓好源头预防,坚决处理廉政问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会议还对校属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总结。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