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2:25 作者: 来源:文学院

会议现场

【本站讯】12月9日,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玲玲出席会议,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于华帅、姜飞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永宁主持。

张永宁首先汇报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为了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采取个别交流、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组织、党员群众和广大师生的意见,并分别向领导班子和本人反馈。11月6日,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通报学院发展,征求意见建议。11月18日,学院党委集中收看廉政警示片《叩问初心》,专题研讨党风廉政建设;召开意识形态安全专题研讨会,坚定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学院领导结合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具体要求,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思想准备。

张永宁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查找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班子成员对班子存在的问题主动认领并积极表态发言。然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之间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务实高效,问题准、反思深、方向明确、措施得当,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直面问题不回避,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张玲玲首先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认为文学院领导班子及个人对问题、对原因和整改措施有比较正确、全面的认识。近几年,文学院在各方面发展成绩显著,学院入选学校党建标杆院系,学院团委获得“红旗团委”,学院科研立项取得突破。同时,学院还存在突出的问题亟待解决,学院面临重大改革和挑战。张校长要求院班子重点考虑如何带领学院重现辉煌。首先抓教师的精神状态,做到特色发展,优势发展。班子要有压力,有动力,要有狠劲,拿出实招,切实调动青年教师的积极性。下一步要加强理论武装,理论要指导实践;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学院班子的领导力和执行力;必须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全院教职工精气神,带领学院再塑辉煌。

王学栋表示,感谢张校长对文学院工作的肯定和支持,特别是为学院未来发展指明方向,提出要求。下一步学院一定采取有力措施,把压力变成动力,提高科研水平,支撑学科发展,提高站位,科学布局学科专业发展,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大局中发挥作用。

张永宁代表学院班子,表示要认真落实张校长提出的意见和要求,首先思想观念要解放,要站在学校层面考虑文学院如何建设新文科,如何更好地服务新工科建设,充分利用通用学科振兴计划和一流学科建设,找到学科专业发展的新机遇;其次要有狠招实招,充分借鉴其他学校好的经验,树立科学的发展目标,争取学校的政策支持,层层传导压力,激励全体教师奋发进取;同时学院党委和党支部要做好细致的思想工作,院领导要以身作则,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保证学院的稳定和发展。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