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物理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2:23 作者:魏玉鹏 来源:研究生物理学生党支部

会议现场 魏玉鹏摄影

【本站讯】根据上级相关要求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2月11日上午,理学院研究生物理学生党支部于文理楼29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辉同志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田方及支部全体党员。

会前,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并记录汇总,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打下思想基础。

会上,王辉分别从支部建设、党员教育、存在问题、改进措施等方面介绍本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征集意见建议汇总情况。随后,王辉向党员大会述职,支部全体党员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依次发言,对自身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反思了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以后的努力方向;同时各党员相互之间开展批评,指出不足,提出改正建议。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言,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端正,纷纷表示对其他同志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都会虚心接受并认真对照整改。

会议中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要求党员们结合个人自评和平时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进行互评,做到客观、公正,支部委员会将根据测评结果确定等次。田方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和点评,对会议流程的规范性和学生们的积极性做出肯定,对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也提出来符合支部发展的意见。

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的召开,有利于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党员能够自觉把组织生活会成效体现到支部建设实际、学习工作实际中,坚持从问题整改入手,在思想认识上有提升、工作作风上有改进,做好学生中的表率。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