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2:16 作者: 来源:档案馆

会议现场

【本站讯】12月10日下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经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批准,档案馆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档案馆馆长牛庆玮主持会议,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于波对会议进行全程指导。

会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牛庆玮介绍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活动的开展情况,并代表馆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站位、担当作为、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根源。随后,馆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巡察反馈、学习研讨、调查研究、谈心谈话以及业务开展情况,进行自我剖析,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立足中心全局和分管业务,相互之间从工作作风、工作状态以及个人能力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班子成员还按照要求,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中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对本人重大事项报告、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指导组对档案馆主题教育工作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指导组认为,档案馆领导班子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要求,充分认识到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明确要求,做到程序严格,不走过场,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紧扣主题;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的各方面并结合校内巡察工作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整改思路清晰;自我批评态度严肃诚恳,相互批评中肯坦诚,推动了班子及成员履职尽责,团结奋进,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最后,指导组就进一步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扎实推进整改措施落地、持续以饱满的干事创业精神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