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1:47 作者:于梦飞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会议现场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认真开好学校中层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月9日,石油工程学院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郝志杰处长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主持会议。

为开好本次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前期做周密的研究和布置,及时向班子成员进行传达通知精神,并就理论学习、谈心谈话、梳理问题、对照检查重点、发言准备等各个环节进行精心安排,针对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班子剖析材料在两位正职认真讨论的基础上,发给其他班子成员征求意见,同时上报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进行把关,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赵放辉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盘点主题教育期间的收获,查找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班子成员逐一认领自身存在的问题。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差距;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查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查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然后分别从思想方面、政治方面、作风方面、能力方面、廉政方面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存在的问题,阐述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坦诚、真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郝志杰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点评,他认为学院领导班子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政治性强,会议过程严谨规范,剖析问题深刻,自我批评到位,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明确,是一次成效突出的会议。后期学院领导班子要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创新方式方法,探索新思路和新举措;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要求每位班子成员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未完成整改的要限期完成;三是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体制机制,抓早抓小,将廉政风险降到最低;四是学院要将开展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促进工作的一种重要方式,认真总结收获,注重实际成效。

赵放辉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当前学院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班子唯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攻坚克难、团结奋进,才能担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重任,才能继续当好双一流建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为此,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做好六个带头:一要带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三要带头践行党的宗旨;四要带头勇担使命责任;五要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要带头做到清正廉洁。下一步,学院党委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的成效,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细化完善整改措施,一个一个改到位;在深入整改的同时,形成管长远、治根本的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