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空学院在学深悟透弄通学生工作方针上下功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7:21 作者:邓云强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会议现场 张文昭摄影

【本站讯】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在学深悟透弄通“以学习为中心,走全面发展之路”学生工作方针上下功夫。11月26日,海空学院结合学习贯彻学校学生工作期中调度会精神,邀请学校原党委书记郑其绪做客“We享|辅导员下午茶”活动,与学院辅导员共话新时代下的学生工作。

座谈中,郑其绪讲述“以学习为中心,走全面发展之路”学生工作方针的背景,结合他在校报发表的三谈“以学习为中心,走全面发展之路”文章,分享为什么提出这样的观点,对学生成长的意义,如何引导学生以学习为中心,以及在这思想指导下的工作成效。同时,他结合自己工作和成长经历,分享工作所思所感,现场解答辅导员的提问和工作困惑。郑其绪强调,当今世界面临百年大变局,新时代下“以学习为中心,走全面发展之路”不仅没有过时,而且要继续倡导,科技进步、社会发展、大国博弈,最终都靠人才,学生工作者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以祖国的明天为己任,在以学习为中心,走全面发展之路上矢志不渝向前走。

“We享”是海空学院的分享、交流平台,“辅导员下午茶”为该平台下的子活动。据悉,活动通过邀请校内外有关专家和老师与辅导员进行分享交流,或通过辅导员间开展有主题或无主题研讨,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促进学生工作发展。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