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21:31 作者:赵倩 来源:理学院

基础物理系党支部赵培河演讲  李宗戈摄影

【本站讯】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展现主题教育开展的效果,11月22日,由理学院党委主办的青年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部长沈刘峡,党校专职副校长陈春生,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付罡、成员姜飞,以及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观看。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自学院各支部的9名青年教师党员和3名学生党员参加。他们立足岗位实际,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以生动案例,结合切身经历深入阐述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和认识,抒发对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定信念,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的礼赞,对自己从事的教书育人事业的无比热爱。选手的演讲和情感激发观众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我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一样,把延安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基础物理系教师赵培河分享自己延安之行的收获,阐述对于老一辈革命家在艰难环境下为民服务、艰苦奋斗革命精神的敬仰。

“从这个集体中我看到了党性的光辉,这体现在他们恪尽职守的工作中;体现在他们默默无闻地奉献中;体现在他们对学生润物细无声的关心中。”物理实验中心教师王晓萌结合身边党员榜样娓娓道来对教师事业的热爱。

“教育之初心在于丰盈灵魂,在于温暖心灵,在于点亮人生。她是生命与生命的对话,是灵魂与灵魂的交流。”基础数学系教师孙新国从自己的职业选择、执教经历说起,彰显出青年教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对学生成才孜孜以求的使命担当。

“党徽在我心中,风雨100年,在党的领导下,华夏儿女普天同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陶泽描绘中国共产党98年来砥砺奋进的风雨征程,表达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愿。

经过评委打分,孙新国、光电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教师白芬两位荣获比赛一等奖;王晓萌等4位师生获得二等奖;应用数学系党支部的吕川等6位师生获得三等奖。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是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选动作之一,下一步将更加注重主题教育效果,开创性开展工作,将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