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党史军史课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21:37 作者:朱坤 范静蕾 来源: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武装部副部长谭书臻和学生互动 朱坤摄影

武装部副部长谭书臻正在讲课 朱坤摄影

武装部副部长谭书臻讲军史党史课 朱坤摄影

【本站讯】9月12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学校武装部副部长谭书臻在南教楼300报告厅讲授“从毛泽东‘谭’起”党史军史课,2019级辅导员姜永昶、范静蕾主持课程,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

活动伊始,谭书臻首先从毛泽东的生平、毛泽东的才华、如何正确看待历史上的毛泽东三个部分进行讲解。在讲述毛泽东生平时,从秋收起义到毛泽东从香山住进北京城,谭书臻详细讲述毛泽东八十多年的辉煌事迹;同时,他根据自己所学讲述“长征的故事”以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内涵。在此期间,谭书臻提议学生背诵毛泽东部分著名作品进行互动,并通过这些作品来让学生去了解毛泽东的生平,和学生一起学习毛泽东的意气风发和过人胆识。接着,对于毛泽东的才华,谭书臻从作为文学家毛泽东讲到作为思想家、军事家的毛泽东。最后,谭书臻就“如何正确看待历史上的毛泽东”进行剖析,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历史。在谈及历史说到党和人民遇到的困难时,作为军训副政委的谭书臻和学生谈自己对军训的理解,希望学生能正确认识军训并在军训后能明白“不知苦,便无事可成之事”的道理。课后,部分学生纷纷表示:“以前我只知道毛泽东主席,而现在我认识的是中国有为青年毛泽东;谭老师在介绍毛泽东生平时会详细说起各个时间段相关的历史,部分历史我们曾经并未正确了解,而谭老师正是带我们走近走近毛泽东,走近党史、军史的历史现场。”

谭书臻说道:“‘世界是我们的,也是我们的,但追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之期,好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送给你们这句话也表达我对你们的期望。”此次党史军史课,有利于2019级新生学习正确认识历史、学习历史的方法,更加了解国家的伟人以及相关的党史、军史,了解国家的发展历史,从而激发和加强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也有助于2019级新生认识到军训的重要性,更加认真严肃地投入新学期的军训生活中。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