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红源实践队赴河北等地开展“寻建国红源”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1:08 作者:朱晓萍 来源:经管学院

新中国自1949年成立至今已经历了70年的奋斗历程,一代代共产党人在时代的激流中奋进,在复兴征程中铸就了崇高的信仰理想、形成了特有的红色精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济管理学院红源实践队于7月24日至28日奔赴河北、北京、天津开展“重走进京赶考路”和“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1949年3月23日,毛主席率领中共中央从西柏坡前往北平“进京赶考”,开始了建设新中国的宏伟大业。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考察调研时强调,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为此,经济管理学院红源实践队走进了“赶考”起始站西柏坡和终点站北京双清别墅,深刻体悟“赶考”精神。

红源实践队在西柏坡纪念碑前合影 王倩摄影

同时,为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红源实践队依次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人民英雄纪念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平津战役纪念馆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并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字一句,提醒着每一位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与职责,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红源实践队重温入党誓词 张大宇摄影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红源实践队认识到:饮水思源,不忘来路。英烈们的遗志时刻提醒着当代青年身负重责大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赶考”征程中,要牢固树立“赶考”意识,弘扬“赶考”精神,在经受和将要经受的各种“考试”中,继续谱写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