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与山东科技大学两家研究生院党支部赴威海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1:06 作者: 来源:

日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与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部)党支部一起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以及烟台海阳地雷战革命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了一次特别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我一直想来这里看一看,受受教育。要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13亿多中国人要发愤图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好更强大。”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时的殷殷嘱托。在甲午战争博物馆,一幅幅图画、一件件实物、一件件模型把大家带回到那段难忘的历史中,直观感受着近代中国遭受的巨大苦难与无数仁人志士的奋勇抗争,激发了广大党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郭永怀同志是我国著名的力学家、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他为发展国家导弹、核弹与卫星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唯一一位被授予烈士称号的“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大家通过模拟场景和影像资料,从少年求学、海外成名、报效国家、甘为人梯、为国牺牲、爱在天际等多个角度,全面了解了郭永怀同志以赤子报国之心,为我国力学、国防科技等多项事业贡献毕生精力的英雄事迹,广大党员深受感触,甚至潸然泪下,是一次触碰心底的党性修养课。

地雷战是中华儿女在抗日战争中的伟大创举,是中华民族不畏强敌、团结抗战的光辉典范。在海阳地雷战革命教育基地,大家认真观看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瞻仰着一位位革命先烈的雕塑,聆听着解说员对一段段革命历史的讲解,感受着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从而更加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我校与山东科技大学两家研究生院党支部的同志们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的同时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工作交流和友谊。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生动深刻、直抵灵魂的党课,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要向老一辈共产党员和革命先烈学习,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创优争先,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好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喜迎祖国七十周年华诞。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