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办公厅主任宋德民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0:05 作者:王大勇 来源:新闻中心

调研座谈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宋德民一行观看展览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1月13日,教育部办公厅主任宋德民、办公厅新闻处副处长钟贤坤一行来校调研,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向民,指导组成员苏建玲、钟文勇和学校领导班子参加调研座谈会。

王勇代表学校对宋德民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汇报了学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的工作部署,在第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秉持求真务实的作风,聚焦主题主线,突出学校特色,坚持学习引领和滋养初心相结合、坚持家国情怀与文化传承相结合、坚持检视整改与促进发展相结合,开展有高度、有热度、有深度的主题教育,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要求实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主题教育上升为制度,提出了更高要求。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继续贯彻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在巩固、深化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认真做好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总结等工作,把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学校育人水平、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强大动力。

杜向民对学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石大推进主题教育具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推动有力、氛围浓郁、扎实有序、效果明显等特色,呈现出高质量推进的良好态势。下一步,教育部第五巡回指导组将配合学校党委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的部署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宋德民对学校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学校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围绕广大师生感受度、获得感下功夫,聚焦问题整治整改,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主题教育提出更高的要求,学校要按照教育部党组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推进“一线规则”,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郝芳主持调研座谈会,感谢宋德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感谢宋德民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和建设发展的充分肯定和悉心指导,学校将在工作实践中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指导意见,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座谈会后,宋德民一行在王勇、郝芳、杜向民等陪同下,在图书馆(东馆)参观了“与共和国同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66周年大型展览”。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