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党支部书记暨专职组织员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09:34 作者:于茂谦 来源:党委组织部

【本站讯】11月6日,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学科带头人肖纯柏教授来校作题为“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专题报告,标志着2019年党支部书记暨专职组织员培训班结业。全校师生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学生辅导员等450余人参训,培训在青岛校区设立主会场,东营校区设立视频直播分会场。

本次培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基层支部组织力建设,着力提高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发挥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示范作用,带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在培训班开班式上,党委书记王勇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王勇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的成果,强调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扭住关键环节、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找差距、抓落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肖纯柏教授为学员解读红船精神,从革命初心、建党初心、赤子之心三个方面,深入阐述红船精神中蕴含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本次培训班重点是持续推进“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此专门邀请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以及我校入选全国、山东省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分享在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创建过程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本次培训为参训学员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使参训学员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主要任务。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辅导员杨建敏谈到:“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既有思想引领,又有工作经验分享,既学习了全国党建“双创”创建单位的优秀经验做法,又加深了对“红船精神”的理解,今后将把培训所学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扎实做好学生党建各项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加工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韩涛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认真分析差距,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体育教学部杜保亮谈到:“作为一名专职组织员,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党建基础,拓宽工作视野,对照岗位职责,认真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

“本次培训既有深度,又接地气,通过专题党课学习和先进支部经验分享,为基层党支部建设指明了方向。”教务处党支部书记于猛在参加培训班学习后深有感触:“教务处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科学化、规范化、创新性建设,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