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主题教育指导组到地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8:14 作者:黄妍琴 来源: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调研座谈会现场

【本站讯】10月16日上午,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向民,指导组成员苏建玲、钟文勇深入地学院党委调研指导工作,学校组织部副部长梁秀萍陪同调研。学院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院办主任、院团委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代表学院党委向指导组汇报工作。张卫东首先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及发展愿景,接着全面汇报了学院党建基本情况和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领导干部学习调研情况、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选树师生先进典型等情况。党委副书记徐永涛重点汇报了学生工作“红蓝导向”、学生党建、“经纬育人”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班子成员汇报了个人学习情况及体会,并结合调研工作交流了工作设想。支部书记汇报交流了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地质系党支部、资源系党支部分别结合样板党支部建设、黄大年团队建设抓好主题教育的做法和体会。大家表示,学院发展势头喜人,将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坚持问题导向,自觉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团结带领教职工守正出新、追求卓越,努力加强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攻关、学生培养、党建及思想政治等工作,力争“双一流”建设再创佳绩。

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向民在总结讲话中认为,地学院一是文化底蕴深厚,党建基础好,主题教育推进顺利、特色突出;二是主题教育与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紧密结合,思路很清晰,育人意识强,短板找得准;三是支部书记威望高、意识强,支部工作组织有力。四是主题教育效果显著,用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院、一流学科发展,用身边榜样示范带动工作,体现了一流学科、样板标杆应有的状态。他强调,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党建是引领、学科是龙头、人才是根本、教学是基础。主题教育关系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落实,关系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系到人生第一粒扣子,一定要做到全面从严、全程从实、全员参与。关于主题教育下一步的工作,杜向民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习要更深一步,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二是要抓好集中工作研讨,把学习和改进工作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三是抓好调查研究,切实围绕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开展调研,抓准摸透,整改落实。四是抓好班子主题教育的同时,指导和督促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防止“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

调研中,教育部主题教育指导组同志参观了地质博物馆、深层油气重点实验室,还现场查阅了学院党委及党支部主题教育有关资料及会议记录情况。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