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和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观看“与共和国同行”展览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22:17 作者:刘积舜 代海燕 来源:新闻中心

【本站讯】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4日,教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向民,学校党委书记王勇,副校长李兆敏、张玲玲、操应长,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一同观看“与共和国同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66周年大型展览”。

王勇陪同杜向民一行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66周年大型展览 杨安摄影

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66周年大型展览 杨安摄影

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处级干部苏建玲、钟文勇,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档案馆等相关单位党员干部一同观看展览。

展览现场,大家认真观摩、热烈讨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校史校情,接受思想政治洗礼。

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66周年大型展览 杨安摄影

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66周年大型展览 杨安摄影

在图书馆(东馆)一楼大厅举办的“与共和国同行”展览,以其恢弘的气势、详实的内容、丰富的形式,展示了66年来学校办学目标与共和国需求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呈现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彰显了进入新时代的中国石油大学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的责任担当。

展览按照学校历史沿革,分为北京石油学院、华东石油学院、石油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四个时期。每个时期又分为专题二级板块,围绕办学目标与国家需求的契合,做出的突出贡献,校史上的大师名家,办学显性指标等,用210余张历史照片、50多件文物、10余件代表性科技产品实物进行了详实展示。展板部分长度超过100米,总面积240平方米。其中,肩负振兴石油工业和石油高等教育历史使命,参加新中国所有油气田与石油化工企业建设,援建石油高校、助力石油高等教育体系建设,科技兴校、推动石油石化工业进步,科技兴油、为共和国石油工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人才报国、为共和国石油工业发展培养优秀人才等板块回顾了学校的辉煌办学历程,为共和国做出的卓越贡献。加强党建和文化建设、引领学校全面发展,调整办学结构、进一步提高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立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为人才强省人才强国提供保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输送优秀人才,“一带一路”做贡献、开放发展谱新篇,深化合作共建、不断拓展社会服务领域和发展空间等板块展示了学校新时期取得的卓越成就,建设“双一流”的决心,及“两步走”战略目标的美好蓝图。

自9月初开展以来,展览吸引了新生及家长、校外参观团、校友团、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团等众多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成为全校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现场教学点。

展览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联合举办,科技处、信息化处对展览提供了展品和技术等多项支持,党委组织部,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人才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作发展处,国际教育学院,教育发展中心,期刊社,图书馆,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出版社,石油工业训练中心等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并提供丰富的展览资料。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