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第二轮试采成功

石大科研团队助力关键技术突破

发布时间:2020-04-27 16:53:0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孙宝江教授科研团队成员在蓝鲸Ⅱ号平台指导安装调试DKD钻井装备

廖华林教授科研团队在蓝鲸Ⅱ号平台作业现场

【本站讯】近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实施的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第二轮试采结束,取得圆满成功。试采过程中,在中国地质调查局试采现场指挥部组织和领导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孙宝江教授、廖华林教授所在团队分别承担了“海洋动态压井混合装置”和“储层改造地面试验与工具现场技术服务”课题,在多方共同努力下,相关成果得到高度认可,为试采成功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持。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作为最早开始海洋天然气水合物开采研究的单位之一,近年来,通过与中国地质调查局、三大石油公司等单位合作,承担了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南海天然气水合物钻采机理与调控”、“天然气水合物开采井与深海土的相互作用和安全设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海洋水合物钻完井及安全监测技术”、“海洋水合物钻完井关键技术研究”,“水合物试采安全钻井工艺及装备技术研究与应用”等一批高层次科研项目的课题,并取得一系列优秀成果。后续,我校将进一步强化研究成果应用,助力推进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采产业化进程,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这次试采是全球首次利用水平井钻采技术试采海域天然气水合物,也是继2017年我国第一轮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后,推进产业化进程中的一项重大成果,创造了“产气总量最大、日均产气量最高”两项新的世界纪录,实现了从“探索性试采”向“试验性试采”的重大跨越。

【 作者:毛剑 单宝来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科技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