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0 07:38:4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月9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杜向民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王大勇摄影

党委书记王勇做主题教育总结,校长郝芳主持会议。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向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苏建玲、钟文勇,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正职、二级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王勇指出,2019年9月以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山东省委的安排,学校作为第二批单位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教育部第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聚焦主题,结合实际,以上率下,严密组织,把学习引领和滋养初心相结合、家国情怀与文化传承相结合、检视整改与促进发展相结合,开展了有高度、有热度、有深度的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勇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学校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谋划,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一体推进:一是紧抓责任担当,坚持上下联动,做到组织领导有力度。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表率;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统筹规划;加强组织领导,严密组织实施;广泛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二是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学深悟透,做到学习教育有高度。提前预热,做好理论学习准备,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文读原著,坚持高标准集中学习,突出家国同心价值导向,广泛开展党员教育。三是紧贴学校实际,坚持深入调研,做到调查研究有准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根源;认真讲好专题党课,强化理论引领;推进调研成果转化,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四是紧抓问题根源,坚持“刀刃向内”,做到检视问题有精度。畅通工作渠道,坚持“刀刃向内”查找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五是紧推整改整治,坚持真改实改,做到整改落实有深度。坚持实做实改,以整改落实确保发展成效;开展专项整治,破解改革难题;着力解决师生急愁难盼问题,增强师生获得感。

王勇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学校注重教育实效,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方面不断取得的新成效:一是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方面,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二是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方面,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三是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方面,进一步增强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四是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方面,进一步树立了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切实解决师生急难问题。五是聚焦清正廉洁做表率方面,进一步保持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王勇强调,全校要增强政治责任,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整改落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三是要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发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优势。

党委书记王勇做主题教育总结 王大勇摄影

杜向民代表教育部第五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安排,积极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紧密学习,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始终聚焦主题主旨,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总要求,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学习教育系统深入,调查研究求真务实,解释问题精准深刻,整改落实扎实有效,确实做到了四个到位。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发生了积极的变化,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呈现了新的局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

杜向民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主题教育总结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着力重点,既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学校的有效做法,主要成效、成功经验和工作特色,又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提出了下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要求。他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主题教育总结政治站位高、系统深刻、重点突出、求真务实,完全赞成。

杜向民围绕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笃信笃行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教育报国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坚持整改落实不放松。系统梳理主题教育期间查找出来的问题,把整改任务抓到位、落到底,充分兑现承诺,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围绕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三是坚持加强党建不放松。总结运用这次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继承和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思想成果,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经常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杜向民代表指导组,向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所焕发出来的为党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惟真惟实追求卓越创一流的高远情怀表示崇高的敬意,对指导组的各项工作得到全校上下的充分理解、密切配合、有力保障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衷心祝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国家高等教育全国战略和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在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进程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校长郝芳主持会议 王大勇摄影

郝芳代表学校对指导组在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中给予的全面细致的指导、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郝芳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要求,围绕主题教育中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研究,尽快加以解决,切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让每一个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为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和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 作者:王大勇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