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学校在山东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19-08-16 00:12:1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山东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本站讯】8月14日,山东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关志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主持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王勇参加会议并作题为“坚持问题导向,扭住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典型发言。

会议总结肯定今年以来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入查摆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素质能力、改革创新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结合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切实提升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聚焦高校高质量发展抓党建,着力推进高校改革创新,激发动力活力,走内涵式提升转型发展道路;要着力加强“双一流”建设,引入竞争机制,统筹规划管理,争取更多高校、学科进入全国一流行列;要着力打造职业教育高地,抓住“部省共建山东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先行区”的机遇,整体提质培优全省职业教育;要着力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建立完善风险防控体系,提高舆情应对处置能力,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着力加强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思政课质量,健全思政工作队伍,用好红色文化资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正风肃纪,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高校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王勇在发言中指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统领,推动院部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着力破解“中梗阻”问题,把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学校党委注重顶层设计,领导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加强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力量显著提升;健全工作制度,院部党建责任逐步落实;完善考评机制,激励导向作用不断凸显。学校先后获评首届山东省文明校园,获批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入选全国、山东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和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学校党委获评山东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从抓学习教育,提升业务能力;抓党政合力,畅通工作机制;抓队伍建设,强化压力传导;抓组织生活,提高工作实效等四个方面,不断提升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全省本科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高职高专院校、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 作者:李振 来自: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