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王勇率队走访青海、西安石油企业 推进全面合作
发布时间:2019-07-29 23:08:2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7月19-24日,党委书记王勇带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合作发展处,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走访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公司、青海销售公司、测井公司、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和长庆油田公司,推进与中国石油所属企业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员工培训、文化建设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与交流。

走访期间,王勇一行先后与青海油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道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力宁;青海销售公司党委书记张海云;测井公司党委书记金明权、总工程师汤天知;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刘亚旭,副院长霍春勇,总工程师、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耀荣;长庆油田党委书记、总经理、中国石油驻陕西地区企业协调组组长付锁堂,副总地质师席胜利等进行深入交流。

王勇表示,当前各石油企业正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保障我国能源安全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精神,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投资力度,加快油气增储上产,深切感受到各石油企业近几年快速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绩。此次走访,一是进一步推进和落实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二是详细了解各石油企业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的需求,寻求校企之间更多的合作抓手,整合学校的优势资源,更好地助力企业发展。他希望学校与各石油企业紧密对接,把握企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强科研协作、共同攻关发展过程中的难题,学校将一如既往地依托石油行业、服务企业发展,培养企业所需要的人才;立足油田现场的实际需求,开展深层次科研合作,解决生产过程中的难题,做好科研服务和技术服务;加强校企在党建工作和文化建设等领域的交流,增强双方的软实力。希望学校与各石油企业携手并进,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推进落实在人才培养、员工培训、科技攻关等方面的合作,尤其是在科技合作上, 组建大团队、建立大平台、长期合作出大成果,服务各油田的发展建设,将校企合作推向更高层次,实现共同发展。

党委书记王勇一行与青海油田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

在青海油田公司,马力宁表示,学校多年来为油田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优秀科技人才,石大学子扎根高原、学以致用,为青海油田的发展建设奉献青春和热血,在勘探开发、生产建设等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石大“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张道伟表示,随着油田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对高素质专业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未来校企合作的主要方向集中在强化工程设施配套建设,提升科研技术内涵,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长效机制,充分挖掘合作潜力,立足解决油田发展中的技术难题,开创互惠共赢的新局面。

参观青海油田展览馆

座谈会前,马力宁陪同王勇一行参观青海油田展览馆,观看青海油田专题片和石大宣传片。

在青海销售公司,张海云介绍公司情况,表示公司成立55年来,一直担负着青海全省的汽油、柴油、煤油、润滑油等成品油的购、销、调、存业务,是青海成品油流通的主渠道和保障全省油品供应的主力军。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增长,员工培训需求日益增长,希望今后与学校联合实现员工提升计划,促进双方事业共同发展。

与测井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

在测井公司,金明权指出,中国石油大学是石油院校的排头兵,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对测井公司给予了全方位支持,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一是加大科研合作力度,细化合作内容并落实到具体项目上,持续推广成熟的技术,满足油田的发展需要;二是拓展人才培养的合作空间,加大在职员工的培训力度;三是公司将继续支持学校教学,为学校提供相应的工具和仪器、软件等。汤天知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和测井公司合作密切,取得了系列成果,双方在测井新技术研发和技术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空间巨大,今后要进一步加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参观测井公司生产基地

座谈会前,金明权、汤天知陪同王勇一行参观测井公司在西安的生产基地。

与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座谈交流

在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刘亚旭表示,研究院和学校有着深厚的渊源,多年以来学校为研究院输送的优秀人才,已经成为管理和技术骨干,同时通过双方在科研项目方面的合作取得的成果,解决了石油管工程领域的诸多难题,下一步双方要继续深化合作模式,实现人才共享、平台共享、资源共享,在国家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方面有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座谈会前,王勇一行参观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展室及实验室。

与长庆油田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

在长庆油田公司,付锁堂对学校一直以来全方位支持和帮助公司表示感谢和敬意。他指出,多年来学校为油田输送了大量的科技和管理人才,双方科研合作密切,促进了油田发展和建设,今后双方要紧密合作,创新模式:一是组建大团队、大平台,根据油田的发展需要,长期连续攻关,攻克技术难题,破解发展瓶颈;二是在合作内容上进行优化,学校要将优势专业与长庆油田的发展需求结合起来,以学科优势促进油田不断提升和发展;三是拓展在软科学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将企业文化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相融合,在文化宣传、企业管理与法规、环境监测与机械制造、智能油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四是加强在基础实验,新理论、新技术领域的合作,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实现共建共享;五是加强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力度,在长庆油田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希望学校能够给予更多的人才支持,特别是高水平和高素质的科学人才,其次是加大对油田在职员工的能力提升和培养培训;六是联合申报国家各类科研项目,促进页岩气和页岩油高效开发,实现长庆油田连续上产。

党委书记王勇一行与校友们合影

在青海油田走访期间,王勇一行参观花土沟石油生产基地,了解现场生产情况和技术革新需求,并与在花土沟基地工作的校友进行座谈。王勇感谢校友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希望校友们继续发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不断在基层锻炼,创造出自我的价值,为油田发展增产增效,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加强与母校同学、老师的交流。

校友们感谢母校的培养,回顾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希望母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 作者:王效美 来自:合作发展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