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09 22:26:2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7月9日,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现场 王大勇摄影

会议由党委常委会主持。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中国海洋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李耀臻,学校副校长姚军和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党委书记王勇代表党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纪委提交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办法》。

会议充分肯定十一届二次全委会以来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2018年以来,常委会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一流学科建设为主线,前瞻谋划、超前布局,着力拓展学校发展空间和新的增长点,在对接国家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中顺势而为,着力提高质量,推动内涵发展,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进程。一年多来,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学科专业布局更加优化,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合作共建取得新突破,服务保障更加有力,为今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常委会要履行好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按照学校2019年工作总体思路,着力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队伍考核与管理、深化巡视整改和推进政治巡察、人才队伍建设与人事制度改革、学科布局调整与“双一流”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以正确的用人导向、科学的评价体系,切实激发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务实、担当作为的奋斗精神,推动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认为,十一届二次全委会以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心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会议指出,纪检监察工作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认为,出台《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办法》,有利于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导向和激励作用,进一步增强中层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中层领导干部担当作为、追求卓越。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考核办法,调整优化考核内容,改进考核方式方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以科学考核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党委书记王勇发表讲话 王大勇摄影

王勇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在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中起关键性、决定性的作用,全力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提高站位,聚焦目标抓落实。要聚焦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两步走”战略部署,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学校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事不避难,主动担当抓落实。要“知难明难”,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所在;“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完成各项确定的工作。三是要崇尚实干,鲜明导向抓落实。要坚持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奖勤罚懒,努力营造干事创业、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四是要提高能力,示范表率抓落实。要提高政治能力,做维护核心的表率;提高学习能力,做强化学习的表率;提高协作能力,做维护团结的表率;提高担当能力,做实干奋斗的表率;提高自律能力,做勤政廉洁的表率。

校长郝芳对以党委委员为代表的广大干部提出要求 王大勇摄影

校长郝芳结合党委报告和学校工作重点,对以党委委员为代表的广大干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利用好假期时间,重学习、重调研,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准备工作,学好办学治校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充实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二是抓好下半年重点工作的落实,做好重组机构的建设、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加强对外合作、多措并举做好人才培养工作。郝芳强调,领导干部要做到三讲:讲政治、讲情怀、讲贡献,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有“胸怀全局,虚怀若谷,襟怀坦白,心怀善意,壮怀笃志”五种工作情怀;要有思路、有措施、有成效、有合作精神、有服务精神,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

李耀臻高度评价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绩 王大勇摄影

李耀臻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高度评价了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绩,认为一年多来学校办学工作成绩突出,措施有力,目标明确,为学校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建议学校进一步对接与拓展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强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的合作,为“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用更高质量的发展成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作者:王大勇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