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合受聘经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
发布时间:2019-07-05 19:16:0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党委书记王勇为刘合院士颁发聘书 杨安摄影

【本站讯】7月4日,学校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能源与矿业工程管理专家、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刘合为经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党委书记王勇为刘合颁发聘书,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郝芳出席聘任仪式并致辞,聘任仪式由副校长李兆敏主持,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学科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校长郝芳院士讲话 杨安摄影

郝芳感谢刘合院士受聘担任经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祝贺经济管理学院新增一位德高望重的学术带头人,并对学院近两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郝芳指出,“双一流”建设是推动学校整体实力提升的系统性工程,刘合院士加盟经济管理学院为学院快速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更高的新起点。学校期待刘合院士投身到学科建设当中,带领学院进一步明确重点研究方向、重点研究领域,作出更有效的发展规划,为学院和学校相关学科在高端人才引进培养、重大项目和重要平台的申报和建设方面给予强有力的指导,加快学校人才队伍、团队、平台建设。同时,期待刘合院士指导学院在国家智库建设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发挥更大的作用,特别是在工程管理、经济管理、能源经济等领域能够发出中国石油大学的声音,取得中国石油大学的成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高端人才培养作出更大的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刘合院士讲话 杨安摄影

刘合感谢学校对其工作的认可和肯定,表示在如今特定的历史发展时期,工程管理作为一个交叉学科,在融合过程中同时面临技术因素及管理因素的制约。工程管理体系的完善需要更多年轻的管理科学家共同努力,促进石油行业工程管理体系建设,提升石油工程管理领域的影响力,从而更好地为能源行业发展服务。刘合期待在未来的工作中,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师生的支持下,能够尽快融入学院,对尽快推进学院及学校发展充满期待和干劲。

聘任仪式后,刘合做客第47期“黄岛讲坛”,为师生作题为“石油工程大数据应用的挑战与发展”的学术报告,从石油工程多学科“融合”的纽带、“数据孤岛”制约工程一体化的深入应用、把握机遇应对挑战三方面深入解读将大数据与石油工程管理有机融合的方法。

刘合还与经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以及部分骨干教师举行学院发展座谈会,就学院发展规划进行深入讨论。

刘合,中国工程院院士,能源与矿业工程管理专家,现为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我国采油工程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创建了采油工程技术与管理“持续融合”工程管理模式,攻克了精细分层注水、油气储层增产改造等一系列采油工程关键技术,解决了尾矿资源最大化利用和低品位储量规模效益开发的重大难题。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8项;获授权发明专利24项;出版著作3部,发表论文70余篇。201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 作者:杨安 吴逸舟 白伊铭 来自:新闻中心 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