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校长郝芳院士赴美国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28 15:47:5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强民(中)会见郝芳一行

莱斯大学校长David Leebron先生(左二)会见郝芳一行

德州农工大学校长Michael Young先生(左一)会见郝芳一行

郝芳一行参观莱斯大学岩石力学测试实验室

【本站讯】5月19-24日,校长郝芳院士一行赴美国圣安东尼奥、休斯敦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和学科建设调研工作,重点调研了页岩革命背景下石油相关学科发展状况、信息技术高速发展背景下的人才培养体系、能源转型背景下的学科布局,并就新形势下中美高校合作办学和现代大学治理体系进行了深入研讨。

在圣安东尼奥参加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2019年会(AAPG ACE2019)期间,郝芳一行与来自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UT Austin)等美国科研机构和高校的参会代表就页岩革命、能源转型背景下高校学科布局和建设策略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参观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石油勘探开发领域应用推广的会展,并重点听取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现状的相关专题报告。

郝芳一行还赴休斯敦访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与李强民总领事和龙杰参赞等,重点就新形势下中美教育和科技合作现状、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针对与美国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建研究中心或联合实验室听取了休斯敦总领事馆的意见和建议。

郝芳一行先后访问了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和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莱斯大学校长David Leebron先生、德州农工大学校长Michael Young先生分别会见了郝芳一行,并就信息时代的大学治理进行了交流,探讨了在学生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和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方面深化合作的途径。在两所大学访问期间,郝芳一行重点调研了页岩革命、世界能源快速转型大背景下的学科布局和学科建设策略,并与两所大学相关学院、系负责人及知名教授就新形势下联合办学和现代大学治理体系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郝芳一行还与德州农工大学石油工程系、地质和地球物理系、化学工程系的知名教授就深化“111”引智计划、拓展化工过程安全合作和培训进行了商讨。

在休斯敦期间,郝芳一行看望了部分校友代表,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工作的主要进展和未来发展规划,感谢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并希望海外校友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为早日实现“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共同努力。

【 作者:裴仰文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