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第六届校友活动周开幕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8 11:24:4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5月16日,2019年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第六届校友活动周开幕式举行。

党委书记王勇,副校长李兆敏、张玲玲,胜利油田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宗檩,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杨青,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郝连才,中原油田副总工程师李存贵,新疆油田总经理助理、人事处处长王正才,青岛惠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功,山东海跃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鲁平等23名企事业单位代表,以及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和校友工作委员会委员、获奖教师、获奖学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王勇向出席典礼的各位企事业单位代表、荣归母校的各位校友表示欢迎,向获得奖励的各位教师和同学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在学校设立奖助学金的企事业单位和校友表示感谢。他介绍学校近年来发展都取得的成绩:一是人才培养质量始终保持高水平;二是学科科研人才实力不断增强;三是学校外部发展环境更加优化。王勇强调,学校每一个阶段的发展、每一项成就的取得,都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希望广大校友积极参与母校建设发展,继续支持母校办学,希望获得奖励资助的教师和同学常怀感恩之心,奋发努力、励志成才,回报企业、奉献社会,也希望各企业与学校继续深化合作交流,不断巩固和扩大合作成果,努力在更多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张玲玲宣读奖助学金、奖教金表彰文件,授予李福来等80名教职工“胜利育才奖教金”“新疆油田奖教金”等企业奖教金,授予熊雅等792名学生“中国石油奖学金”“中国银行助学金”等企业奖助学金,设奖单位的代表为获奖师生颁奖。李兆敏宣读吸引社会力量支持办学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表彰文件,并为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颁奖。学校为胜利油田、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中原油田、新疆油田、大港油田、克拉玛依石化公司、青岛惠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海跃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颁发校企合作战略伙伴纪念杯。

张宗檩表示,作为校友,与母校有很深的感情,毕业后每年都要回母校,亲历了母校的发展与进步。作为企业代表,诚邀更多优秀学子到胜利油田施展才华。杨青表示,中国银行与学校在培养人才方面的目标一致,今后银行将为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提供助学贷款,也为更多学生和校友提供跨境海外留学服务。张新功表示,十年来校企间合作愈加紧密,惠城石化的发展离不开学校的帮助和支持,企业也捐赠支持“光华基金”以推动学校的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工作。

各企事业代表回顾了长期以来和学校合作的历史及取得的骄人成绩,感谢学校为企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表示将会继续资助学校发展,期待未来和石大进行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发挥校企各自优势共谋发展,祝愿受到奖励和资助的学生能够顽强拼搏,取得优异成绩。

获奖教师代表原丽红感谢各企事业长期以来对石油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作为一线教师将会继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育英才。学生代表张雪表示将不负期望继续发扬将苦奋斗的精神,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典礼上播放了大学生提前录制的感恩视频,并精心准备了小合唱《我和2035有个约》、古筝演奏《大漠行》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向设奖单位表示感谢,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风采。

开幕式前举行了常州校友会为母校捐赠的泰山石揭幕仪式。党委书记王勇、副校长张玲玲、常州校友会会长杨晓东、常州校友会秘书长倪维良共同为泰山石揭幕。王勇为杨晓东颁发捐赠纪念牌。杨晓东代表常州校友会致辞,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和眷恋,祝福母校发展的越来越好,双一流建设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祝愿母校像东岳泰山一样屹立于中国高校乃至世界高校之列。

张玲玲对常州校友会在联络校友、服务校友,搭建母校与校友感情方面所作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在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下,近年来学校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希望在学校与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明天会更加美好,不辜负广大校友的期望。

本次由常州校友会捐赠的泰山石整体长5.7米,高2.3米,厚0.8米,重达15吨。泰山石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是泰山通泰、平安文化的使者,具有较高的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

开幕式之前,王勇分别会见杨青、郝连才。校银双方就学生资助、学校基础建设、校园招聘、继续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为对方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促进双方事业共同发展。

第六届校友活动周从5月16日持续到5月24日,通过校园定向越野、校史校情大赛、校友意识问卷调查、石光午餐交流、毕业心语征文、校友信息员座谈会及聘任仪式等活动搭建校友与在校师生交流的平台,培养在校生的校友意识,让学生离开学校后,也始终感受到母校的温暖,心系母校发展。

【 作者:文/杨安 孙茂骥 孙静 桑如松 郭建毅 图/杨安 王子昊 石庆毅 校友合照 郭建毅 郑恬 来自:新闻中心 合作发展处 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