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学校与兖矿集团共建“石大兖矿新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30 15:22:2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签约前,孟凡利会见了李希勇、郝芳一行 王大勇摄影

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大勇摄影

李希勇一行参观石油工业训练中心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4月28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兖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兖矿集团”)在青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石大兖矿新能源学院”。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兖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中科院院士、校长郝芳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姚军与兖矿集团副总经理陈峰教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签约前,孟凡利会见了李希勇、郝芳一行。孟凡利代表青岛市委、市政府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对兖矿集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青岛市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三方扎扎实实推进校企、地企、校地合作,充分结合各自优势,创新发展思路,挖掘发展潜力,助推三方高质量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李希勇介绍兖矿集团与青岛市、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合作情况,表示将迅速落地各项合作内容,对接青岛市发展战略规划,推进合作,加快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合作,形成地企、校企联合协同发展的样板典范。

郝芳感谢青岛市、青岛西海岸新区和兖矿集团对学校办学的支持,表示学校将紧紧抓住与兖矿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研发新能源的重要契机,整合全校资源,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快新能源等国家、企业和地方亟需人才的培养,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和兖矿集团的合作,更好地服务青岛市、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建设与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合作建设“石大兖矿新能源学院”,围绕服务能源强省和能源强国战略,在新能源、新材料和高端化工等领域开展科研攻关及成果转化;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引进培养、产学研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咨询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副校长张玲玲,青岛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闫希军,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青岛市政府秘书长卞建平,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姜波,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卞成,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王志俊,兖矿集团总经理助理褚宏春等共同见证了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

兖矿集团还与青岛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签署了合作协议。

4月29日,李希勇、岳宝德(兖矿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陈峰教一行来校考察,在郝芳、张玲玲、姚军陪同下,参观考察了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发展中心、石油工业训练中心和校史陈列馆。参观考察后,校企双方就落实合作协议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是以矿业开采、高端化工、现代物流及工程技术服务为主导产业的国有特大型企业,现已形成山东本部、陕蒙、澳洲、上海“四大核心基地”的发展格局,2018年完成煤炭产量1.61亿吨,居全国煤炭行业第3位,营业收入2400亿元,利润总额96亿元,资产总额3050亿元,在"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中排行第399位。

【 作者:王大勇 姜士绅 来自:新闻中心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