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25 22:42:5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3月25日,党委书记王勇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校长郝芳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的盛况,分享了自己的参会见闻和学习体会。

郝芳详细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召开的背景、概况以及取得的主要成就。他重点围绕全国两会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创新等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一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这对学校发展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特别是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来说,今年是关键之年,即将迎来“双一流”建设中考,必须更加有力地加快推进。

二是报告把“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集群,壮大数字经济”作为重要的内容提到议事日程,对学校长远发展,特别是优化学科布局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三是报告中提出“要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加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支持力度,强化原始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对学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战略提供人才支撑、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提出了迫切要求。

四是报告中提出“试点科研项目经费使用‘包干制’改革”,学校财务、科技部门要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制定出相关的政策细节,使好政策尽快落地,尽快成为鼓励科技创新、提升科研人员积极性的重要手段。

五是报告中首次明确提出要“加强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惩戒学术不端”,对学校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提出了要求。

郝芳强调,这是一次发扬民主的大会、提振信心的大会、凝心聚力的大会,全校上下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一定要增强党性,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坚定信心,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发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勇于担当,扎实工作,落实落细工作目标,切实推动学校快速发展。

王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王勇强调,全校师生员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一是要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抓好工作落实;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促进四个转变,由传达性向执行性转变,由研究向决策转变,由部署性向操作性转变,由工作督导向责任追究转变,切实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 作者:王大勇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