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2-23 19:44:1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杨安摄影

【本站讯】2月23日,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传达学习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校校领导、校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此次学习,党委书记王勇主持学习。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传达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于1月1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沪宁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王沪宁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深入回答了事关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深化了我们对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规律性认识,是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遵循,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王沪宁表示,要全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加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要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要抓好工作责任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田丰传达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刘家义就如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讲了五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转变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二是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抓落实。三是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抓落实。四是创新方法,完善机制抓落实。五是严明纪律,步调一致抓落实。

党委书记王勇结合在京参会经历,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一是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当前,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做好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必须要冷静分析、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今年有许多重要和敏感时间节点,要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思想上时刻绷紧这根弦,切实维护好校园的和谐稳定。

二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重视高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科学回答了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深化了对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规律性认识,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并将其贯穿到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贯穿到学校改革发展、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三是要把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作为基本工作要求,聚焦聚力聚神抓好党建工作任务落实。第一是抓关键,就是要让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扛起抓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各级党组织负责人都要牢记“一岗双责”,认认真真研究党建工作,扎扎实实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第二是强基础,就是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支部是基础的鲜明导向。基层党建工作一直是我校的特色和亮点,要以此为契机,抓好典型,促进各单位的先进支部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第三是促发展,就是要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各单位要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抓党建,通过抓好党建促进这些工作的开展。

王勇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强调三点:一是加强宣传解读。要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广泛宣传上级会议和讲话精神,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二是及时传达学习。要把这次会议精神纳入近期党委中心组和党支部的学习内容,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三是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本年度重点工作的举措,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学校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本单位的具体工作中。

其他参学人员分别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学校发展和分管工作交流学习认识和体会。

【 作者:杨安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