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8-12-18 16:02:0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工委、二级党委中心组成员,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以大会精神为指导,扎实工作,勤奋学习,努力开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中心组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各单位也设立直播收看点,组织师生员工集中收看现场直播。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荣华看完直播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历程,高度颂扬了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的宝贵经验,再次吹响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思想再解放、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战斗号角。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准确领会改革开放40年的基本经验,引领大学生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背景、实践基础、精神实质和时代价值,引领大学生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领大学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中掌握本领、增长才干、绽放光彩、实现梦想!

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米娜瓦尔·胡吉表示,自己出生于1978年,跟着改革开放的步伐一步一步成长起来,见证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成就与荣光。而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工作17年来,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每个假期都去新疆、西藏家访,从刚开始坐绿皮火车,转乘时速不超过60公里的长途车,然后转乘拖拉机,再转毛驴车。而现在则是坐飞机、坐高铁,再转乘自己家的车到学生家去家访,一路上经历了从弯弯曲曲的土路到到处都是柏油路的畅通大道,柏油路甚至铺到沙漠中间的学生家里家门口。刚开始跟学生家长书信联系,现在则随手随时拿起电话视频沟通确定行程。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学生思想的引领者,我将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发展贡献绵薄之力,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基础数学系主任、青年教师王健副教授表示,我生于1978年,恰遇改革开放的春风,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时代赋予了我们伟大的使命,时代带给了我们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当以身作则,发挥先锋引领作用,为学生树立一个好的榜样典范,对党组织忠诚、对伟大时代怀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认真真干事,忠诚履职尽责。

退休教授王子亭表示,国家40年变化翻天覆地,学校40年发展也是日新月异。今天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40年发展历程,这使我想起自己40年从上学、工作到退休的经历,正是改革开放让我们有了进入石大学习工作的机会,石大给了我们工作的平台和幸福的生活,当前我们学校正处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需要凝聚所有石大人的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栎,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应邀参加今年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向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介绍中国青年对世界气候变化问题的关注和行动。他看完大会直播后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飞速发展,近年来在环境治理方面也做出了很多努力,取得了丰硕成果,很多环境问题在今天都得到了解决,中国政府向世界展现了解决气候变化的努力与决心,未来我将响应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投入环境保护事业当中。”

2017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银奖获得者、也门留学生沙卫诗收看了大会直播,他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赞不绝口:“改革开放把中国带向了世界,也把世界带向了中国,中国的发展越来越被看好,‘一带一路’倡议让中国成为留学生青睐的国家,留学经历使我见证了中国的高速发展,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引领世界潮流,全世界都向中国学习,感觉自己在中国也倍有面子,我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成为也中两国文化的交流使者!”

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石油工程专业2015级研究生吕健,和同学联合创立创造太阳能源服务(青岛)有限公司,在乌干达投资2500万元建设东非石油技能培训中心,是中国在非洲设立的第一个石油培训中心,他看完大会直播后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要以共建‘一带一路’为重点,同各方一道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为世界发展增添新动力。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的创办,便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着眼于非洲长效发展的举措。作为在校学生海外创业代表,我将牢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非洲职业教育领域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为推动中国与非洲的友好合作出一份力。”

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资源勘查工程2014级本科生裴进峰说:“我们这一代人亲身经历改革开放攻坚时期,是改革开放成果的享有者。正是因为国家的强大,我们才能发展自己,看到自己身上无穷的可能。作为自强之星,我将为新时代的国家建设肩负起青年的责任,助力祖国发展越来越好。”

【 作者:文/王大勇 辛爱青 姜雪 孙明 图/王大勇 张兴茂 吴一帆 来自:新闻中心 大学生传媒中心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离退休职工管理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