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学校部署新学期工作 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0 20:53:0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9月20日,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总结上学期工作,安排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党委书记王勇主持会议并作题为《全力推动全年目标任务落实,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的讲话,校长郝芳对全校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郝芳总结上半年学校工作进展。他指出,学校上半年经受了疫情考验,保证了师生身体健康;完成了古镇口校区西区规划和部分学院向古镇口校区搬迁的任务;学科专业建设向前迈进;师资和管理队伍建设有新进展;科研工作有所突破;学校其他工作也取得了多项成果。全体教职员工、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了重要成绩,为学校平稳顺利和快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郝芳指出,在新的形势下,要冷静看待学校上半年取得的各项进展,学校依然面临新校区建设、多校区运行的艰巨任务,高端人才和战略性科研平台匮乏的严峻形势,学科建设激烈竞争的现实情况,教师队伍核心指标、平台建设等方面的薄弱基础,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

郝芳强调,学校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更加高效、更加平衡、更加注重核心竞争力的快速发展,要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加快改善办学条件,确保在2024年年底之前高质量完成古镇口校区建设,真正实现“两校区一园区”办学格局。二是优化资源配置,要统筹古镇口校区和唐岛湾校区的资源,科学合理地分配办公科研用房等资源,建立学校战略指导下的基数加贡献增量的资源分配体系。三是切实强化“人才强校”战略,必须把高端人才引进和培养作为提升办学条件最根本的抓手;要宽容学者的个性,营造学者愉快工作的氛围;要树立重视人才、尊重人才的导向;要建立校院互动的高端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把高端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作为学院和相关部门考核的最重要指标之一。四是快速提升干部能力,干部要树立高质量发展观,增强大局意识,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提升前瞻性布局、科学规划、系统统筹的能力。希望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和教师认真总结建校近70年来学校取得成绩的主要经验和教训,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保证学校在新形势下实现更加高效、更加平衡、更加注重核心竞争力的发展。

王勇指出,面对上半年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考验,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克难关,顶住了压力和挑战,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充分展现了广大干部师生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和拼搏奋进的精神状态。他代表学校向全体干部师生勤奋务实、敬业奉献,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王勇强调,关于新学期学校工作重点和安排,各单位要按照年初下发的工作要点,仔细盘点、抢抓机遇,主动谋划,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扎实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要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主线,全力做好大会召开前的迎接准备工作,深入开展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以学习贯彻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二是全力推进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和七十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全力开好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要严格程序、扎实细致做好选举工作,确保“两委”委员及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努力形成一份贯彻中央精神、符合学校实际、凝聚师生共识、引领未来发展的党代会报告。加快推进七十周年校庆筹备工作,要重点突出七十载办学艰辛、辉煌成就和战略贡献;突出师生主体,汲取经验,凝聚力量;突出团结协作、务实高效。三是深化落实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和巡视巡察整改方案,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深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全力推动“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实;持续巩固深化巡视、巡察整改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四是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廉洁自律和师德师风建设,高度关注师生身心健康和安全,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抓好各项安全工作,加强安全隐患风险排查,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王勇强调,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全校干部师生要开拓进取、脚踏实地,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全力推动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 作者:王大勇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