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石大获两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13 19:31:3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5月12日,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我校选送的原创舞蹈《石油工人变奏曲》、艺术实践工作坊《青岛历史建筑数字(VR)博物馆》两项作品荣获一等奖,微电影《跨过万里来看你》和民乐《爱我中华改编合奏》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学校获高校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首次入围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并获得一等奖。同时,原创舞蹈《石油工人变奏曲》受邀参加本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闭幕式演出,充分展示了石大学子的精神面貌和学校的美育成果。

原创舞蹈《石油工人变奏曲》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展演活动,认真做好作品选送及排演工作,历时一年的时间,打造艺术表演类作品、艺术实践工作坊等各类作品30项,在省级评选的88所高校推送的19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各类奖项23项,经过近半年的反复打磨和无数次的练习彩排,4项作品入围全国展演,最终站上了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的领奖台。

原创舞蹈《石油工人变奏曲》以传承弘扬石油精神为创作主线,将石油工人在野外作业的劳动内容和生活场景融入舞蹈,体现了劳动之美、奋斗之美。整个舞蹈利用音乐和节奏的对比,通过舞者动感有力的动作和抒情柔美的情感对比,展现了石油工人直面困难的乐观主义精神和以苦为乐战天斗地的豪迈情怀。“一张铁人王进喜的老照片”在舞者手中传递,象征着石油精神的火种在新时代石油工人的心中传承弘扬,展现了当代石油学子奉献国家能源战略的家国情怀。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在我校“青岛历史建筑数字(VR)博物馆”工作坊体验VR

艺术实践工作坊《青岛历史建筑数字(VR)博物馆》由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12名学生在3位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实施,致力于运用数字科技永续保存、实时展示建筑艺术。项目通过先进的数字技术和多媒体展示手段,使观众在线全方位、近距离了解历史建筑,满足了专业人员深度研究和建筑修缮维护的需求,使日渐老化的历史建筑可以“永久保存、永续利用”,在青岛历史建筑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方面探索出新颖高效的新模式。

我校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两项一等奖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美育工作,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美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将美育工作纳入学校育人工作顶层设计体系当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总结凝练石大精神,深入打造原创校史话剧《创造太阳》、胜华交响乐团等美育品牌,开展参与面广、覆盖面强的群众文化活动,加强艺术普及,提高学生艺术修养,推动校园文化繁荣发展,以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我校参演师生合影

据悉,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自2005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展演活动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全国高校参与率达90%,组委会从全国各省报送的大量节目中评选出现场集中展演的优秀表演类节目221个,优秀艺术实践工作坊43个,优秀艺术作品90件,优秀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163件,优秀案例96份。

我校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奖情况

类别

节目名称

获奖情况

指导教师

参演学生信息

舞蹈

《石油工人变奏曲》

一等奖

邵陆凯、石国卿、刘秋蘅

孙昊、刘晨昊、黄景兴、修冶、吴奥杰、赵承亮、董孝尉、张旭、谭江洪、罗涛、杨继龙、王天宇、张靖雨、刘厚旺、王承旭、袁嘉阳

艺术实践工作坊

“青岛历史建筑数字(VR)博物馆”工作坊

一等奖

李佐龙、张峰、戴昀

邱志越、张玮宁、李薇、李鉴儒、曾小琛、袁海硕、张潇

微电影

《跨过万里来看你》

二等奖

米娜瓦尔·胡吉

杨昱祺、张婷、马文贞、朱浩玮、周家豪、衣服睿、王文婷、殷伟昊、董晖、刘宛佩珂

民乐

《爱我中华改编合奏》

三等奖

刘涌、杜楠玥、孔佑然

吴常炜、陈宁、郑浩然、姜欢格、吴煜坤、刘彦秀、王志远、易承昊、李斯奇、喻竹、苟栩瑞、谢芳灵、曹心然、张宸语、白宇鹤、谭心静、张裕宁、吴欣然、郑凯尹、毕舒然、蒋宇轩、闫彤、王梦琪、罗紫怡、田浩言、高心语、张明轩、颜千惠、王弈潼、徐润颖、童天、张樱凡、李泳祺、林恺斐、周欣怡、栾恺鸥、孙艺佳、胡笳、魏天明

【 作者:石国卿 曲晓琳 刘秋蘅 陈飞 来自:团委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