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学校与中国石化青岛炼化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1-22 21:11:3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月21日,党委书记王勇带队走访中国石化青岛炼化公司(以下简称青岛炼化公司),副校长操应长、姚军,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田丰等陪同访问。青岛炼化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培录,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杜博华,总会计师武斌,副总经理孙浩等与王勇一行进行深入交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进行座谈  杨安摄影

赵培录感谢学校为促成此次战略合作做出的积极工作,以及长期以来对企业发展给予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积极实践,必将进一步深化企校合作,促进产学研结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企校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希望双方切实加强联系,围绕科技开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党的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共同为国家能源革命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勇介绍学校建设发展情况,感谢青岛炼化公司一直以来对学校办学的支持。他表示,当前学校正面临党中央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处于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学校将按照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两步走”发展目标,坚持党建统领,推进内涵发展,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学科和平台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双方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全方位合作,并在研究生联合培养、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公共分析测试平台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合作模式。

姚军、孙浩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杨安摄影

访问期间,副校长姚军、青岛炼化公司副总经理孙浩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合理配置资源,在石油化工工艺、工业催化、机械设备、油气储运、企业管理、炼化项目前期工作等领域,围绕技术合作、科技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及产业合作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王勇和赵培录共同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杨安摄影

签约仪式后,王勇和赵培录共同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并参观青岛炼化公司中控室。

学校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院、科技处、合作发展处、教育发展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与青岛炼化公司企业资源部、生产技术部、综合管理部、发展计划部、党群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青岛炼化公司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于2004年,由中国石化、山东省、青岛市共同出资设立。公司大炼油项目2008年6月建成投产,目前原油加工能力达到1200万吨/年,现有22套生产装置和相应配套设施。加工原油全部进口,年产汽煤柴成品油800多万吨,液化气、聚丙烯等各类石化产品200多万吨。公司采用两级管理模式,现有中级机构20个,设19个党支部。目前有正式员工723人,其中党员378人;40周岁以下青年员工占56%,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人员占64%。

【 作者:杨安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