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学校聘任于连栋、毛浩然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
发布时间:2020-09-04 16:24:3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聘任于连栋教授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杨安摄影

聘任毛浩然教授为外国语学院院长 杨安摄影

【本站讯】9月4日,学校举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聘任仪式,聘任于连栋教授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毛浩然教授为外国语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郝芳出席聘任仪式并为于连栋、毛浩然颁发聘书。副校长张玲玲宣读聘任文件,副校长操应长主持聘任仪式。

郝芳充分肯定于连栋教授、毛浩然教授在工作中体现出的高度责任感、敬业精神及开放办学的理念,并对两位新任院长提出希望:一是和学院书记一起带领出廉洁、团结、能干的学院领导班子;二是和院领导班子一起带领学院在学院文化、教学科研团队、学科专业建设方面不断发展,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三是成就个人事业,通过发展好自己的事业来实现人生价值;四是尽快融入石大、融入青岛,以更饱满的激情和更高的效率投入到工作中。

郝芳对学院发展提出要求:一是学院领导班子要精诚团结,全力支持院长的工作,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做好,带动学院快速发展;二是在学校出台基础通用学科提升计划、学院引进全国顶尖学科带头人的背景下,学院全体教师要以此为契机,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工作,以更积极的态度实现自我价值;三是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两个学院的工作,帮助学院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四是各相关部门要关心支持两位院长,为他们的工作、生活提供便利。

郝芳指出,学校会全力支持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尽最大努力争取资源,改善两个学院的办学条件、学生生活条件。两个学院都有着辉煌的历史,如今迎来再次振兴和发展的机遇,相信在两位院长和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两个学院一定会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质量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学校长远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于连栋和毛浩然回顾了从与石大结识到来校工作的经历和感受,感谢学校为其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尽快融入新集体,积极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共同为学院的长足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心市、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分别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系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聘任仪式。

于连栋教授长期从事3D宏观尺度坐标测试技术、基于机器人的精密测控技术以及超快激光精密测试技术研究。主持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国家基金委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中国计量学会理事、全国光电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测控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7年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2019年获评当代仪器仪表与测量控制优秀科技创新人才。

毛浩然教授长期从事话语修辞、实验心理语言学研究,在Cognitive Linguistics,Journal of Language & Politics,Discourse Studies,Discourse & Communication,Intercultural Pragmatics,《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当代语言学》等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编著和译著等10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项,兼任Translating China执行主编,《国际修辞学研究》主编,世界汉语修辞学会会长,中国比较修辞学会副会长,福建省外国语文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出版社专家委员会委员,福建省特邀外事翻译。

【 作者:杨安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