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2 18:51:0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全体学生、广大校友: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等文件要求,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0〕5号)和《关于举办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鲁教高函〔2020〕7号)文件要求,决定举办第六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 我会创

二、大赛目的任务

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激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锤炼意志品质,开拓国际视野,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广大师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深化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形成新的人才质量观、教学质量观、质量文化观。

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三、大赛安排

本届大赛对接全国大赛和山东省大赛,充分体现学校特色,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有温度、更深程度上激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活力,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平台”。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鼓励青年“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走进革命老区、偏远山区和城乡社区,聚焦脱贫攻坚,提升学生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本次大赛将举办“1+3”系列活动。“1”是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3”是3项同期活动,包括“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优秀师生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及“能创空间”大学生创业项目入驻对接活动。

三、组织机构

大赛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举办,设立校、院两级工作推进小组负责大赛具体组织工作。

校级工作推进小组由学校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同志组成。各教学院部成立以院长(主任)任组长,实践教学、学生工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教学系主任、团委书记等为成员的院级推进工作小组。

四、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生(含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毕业5年内的全日制毕业生(2015年之后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

五、参赛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参赛项目不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加。

主体赛事各赛道参赛项目类型及方案参照第六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方案(附件1、2)。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开展方案参照附件3。优秀师生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及“能创空间”大学生创业项目入驻对接活动安排另行通知。

六、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时间:7月2日-7月16日。

(二)报名方式:参加主体赛事的团队,每团队报名人数为3-10人,须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cy.ncss.cn/)进行系统报名,并完成作品提交(操作手册详见附件4);各参赛团队须在7月16日24时前完成项目计划书的提交,项目计划书格式可为PDF或者WORD。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团队,报名方式通过学校团委网站另行通知。

(三)请各团队负责人务必加入相应学院(部)大赛报名QQ群(群号见本通知第八部分),后续赛事安排均在QQ群里发布。加群验证信息为“姓名+专业年级+学号”。

(四)7月5日-7月10日期间,学校推进小组将通过各学院(部)大赛培训“钉钉群”组织项目计划书撰写及路演技能培训。

(五)大赛主体赛事分学院(部)赛区评审和校赛决赛评审两个阶段,每个阶段评审成绩由项目计划书网络评审(30%)和路演评审(70%)组成。学院(部)赛区评审截止日期为7月21日,校赛决赛评审截止日期为7月30日。

(六)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持续至9月,具体组织形式见附件3。

七、组织保障

(一)本届大赛设金、银、铜奖及优秀组织奖若干,具体项数根据评审结果及各学院(部)组织情况而定。学校将对获奖单位、团队予以奖励。

(二)校赛评审结果将作为推荐项目参加省赛的排序依据。国赛、及省赛获奖项目组的奖励标准,参照山东省大赛奖励办法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保障与激励暂行办法》(中石大东发〔2020〕17号)执行。

(三)完成主体赛事参赛任务的团队,本科生予以认定创新创业类学时,研究生发放获奖证书或参赛证明;完成“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团队,本科生予以认定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类学时,研究生发放荣誉证书或参与证明,活动成果丰富、活动质量较高的团队,择优推荐参加学校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评选。具体认定标准参照附件1、2、3要求。

八、联系方式

学院(部)联系方式:

学院(部)

联系人

办公室门牌号

办公电话

学院报名QQ群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任金恒

工科C237

86981880

1108187598

石油工程学院

李敬皎

工科B359

86981989

526509506

化学工程学院

孔德辉

工科A221

86980604

1071191983

机电工程学院

王英睿

工科E903

86983311

557878622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李峰弼

工D231

86983540

1131809936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琰

工科E516

86983736

766084582

新能源学院

穆海涛

特种楼C412

86983807

1093168922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李树鑫

工科E1703

86980519

807884452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蒋仁福

工科E1307

86981381

85475798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马少龙

工科E1001

86981970

1072858524

经济管理学院

孟兆刚

文理楼547

86983293

495466859

理学院

刘威

文理楼287

86983413

1077724942

外国语学院

相欣余

文理楼356

86983228

1131830231

文法学院

赵延升

文理楼360

86983212

694156793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会

文理楼460

86983345

1083901907

体育教学部

姜庆林

体育馆B102

86981204

683153107

学校联系方式:

石国卿0532-86983158

孟兆刚0532-86983293

附件:1.第六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方案.doc

   2.第六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方案.doc

   3.第六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doc

   4.大赛报名学生操作手册.pdf


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

团委

教务处

2020年7月2日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