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定点扶贫科左后旗电商营销专项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30 20:36:2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各相关单位、全体大学生:

为进一步深化思创融合,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与推进脱贫攻坚事业相结合,鼓励更广大青年在脱贫攻坚的历史任务中,勇立时代潮头,以青春建功的担当、敢闯会创的姿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石大青年力量,校团委决定以服务科尔沁左翼后旗(下简称“科左后旗”)脱贫攻坚工作为目标,面向全体大学生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定点扶贫科左后旗电商营销专项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后旗加“油”,能创未来

二、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委员会和共青团科左后旗委员会联合主办,石油工程学院团委、经济管理学院战略与营销系、“左柚”大学生扶贫攻坚创业团队协办。

大赛组委会设置校地联动协调小组、专家指导评审委员会及赛务运营团队等,负责大赛组织保障工作。

三、参赛方式与要求

1.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面向全体在校生,包括博士生、硕士生及本科生。

2.参赛形式

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团队由5-8名团队成员组成,鼓励全校学生组建常态化电商营销创业团队,持续参与学校后续举办的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山东特色产业发展、校园文化推介等领域的电商营销大赛,培育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水平大学生电商创业群体。

参赛队以“线上营销”为主,结合科左后旗脱贫攻坚发展规划及经济社会发展方向,立足组委会提供的科左后旗产品特点,深入挖掘产品文化价值、品牌价值及其他潜在价值,开展营销方案创意设计和实战营销活动。

大赛组委会建立微店平台,参赛团队以分销商微店形式参赛,参赛学生无需资金投入,订单拆分及货物交付工作由组委会完成。

3.报名时间与方式

报名时间为4月30日-5月7日。

研究生及本科生高年级等非“石光”系统注册学生,可直接加QQ群592263644填写问卷报名,如报名人数超过大赛上限,则按照问卷填写时间次序确定报名成功名单;本科一年级至三年级学生须通过石光系统报名,并加QQ群592263644。报名结束前,在QQ群中进行赛事宣讲答疑。

5月10前,组委会指导报名学生完成团队组建及分销商微店登记工作。

四、赛程安排

大赛包括专题培训、营销创意策划、线上销售及营销宣传、决赛资格赛、决赛排位赛等环节。

1.专题培训

时间:5月11日-5月12日。

内容:大赛专家指导评审委员会以线上讲座的形式,对参赛团队进行电商营销创意策划方案设计及线上实战营销技能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产品营销包装、电商平台运维、电商创意营销策略设计等。

2.提交营销创意策划书

时间:5月20日。

内容:参赛团队在大赛专家辅导和组委会提供的基础营销方案基础上,撰写并提交创意营销策划书,策划书评分占决赛资格赛评审总分的30%。策划书内容必须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对产品营销思路的阐述,对目标消费群体(或潜在消费群体)画像分析,产品价值挖掘理念,营销宣传模式与执行方案设计、广告设计、LOGO设计,微店店铺的装修方案和整体创新点。

3.线上销售及营销宣传

时间:5月12日至7月11日。

内容:大赛期间,参赛团队根据自身实际,灵活选择时间,依托微店分销商平台,对指定的科左后旗特色产品进行线上销售及宣传。

4.决赛资格赛

时间:预计为7月12日。

内容:参赛团队在线上销售过程中,可对营销策划方案进行持续完善。在决赛资格赛中,参赛队结合策划书内容及实战营销开展情况进行PPT答辩,答辩评分占决赛资格赛评审总分的70%。根据决赛资格赛评审总分排名,确定决赛排位赛晋级资格。

5.决赛排位赛

时间:预计为7月18日。

排位赛以PPT答辩形式进行,参赛队结合参赛全过程所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PPT汇报,根据专家评审结果确定冠亚季军及优胜奖。

五、保障激励

1.专家辅导

大赛专家组在大赛期间及大赛结束后对参赛团队进行持续辅导,帮助更多学生持续提升电商营销理论与实践水平。

2.奖励方案

冠军团队1个:奖金5000元+获奖证书;

亚军团队2个:奖金3000元+获奖证书;

季军团队3个:奖金1000元+获奖证书;

决赛优胜奖团队6个:奖金500元+获奖证书;

成功参赛且未获奖团队发放成功参赛证明;

获奖团队骨干成员,优先录取为学校暑期赴科左后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实践队成员。

3.第二课堂学时认定(适用于本科2017、2018、2019级)

类别:创新创业类。

范围:成功参赛团队成员(提交营销创意策划书、完成2单及以上销售任务并完成决赛资格赛答辩的团队认定为成功参赛团队)。

标准:20学时/人(冠亚季军获奖团队成员,可凭获奖证书另行申请转换学时认定)。

六、工作要求

请各二级团委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宣传,引导更广大青年深刻领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方位及其丰富内涵,鼓励更多青年学生以创新创业的实际行动,投身到脱贫攻坚战中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贡献更大、更直接的青春力量。

联系人:孟兆刚053286983293。

附件:科左后旗地方概况.docx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委员会

共青团科左后旗委员会

2020年4月30日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