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4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0-04-03 19:03:4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一、理论学习

1.习近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求是》,2020年3月15日)http://www.dtdjzx.gov.cn/staticPage/djhzzgzxcw/central/20200315/2675132.html

2.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新华网,2020年3月13日)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20-03/13/c_1125709137.htm

3.刘家义书记在山东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众日报,2020年3月18日)http://paper.dzwww.com/dzrb/content/20200318/Articel01002MT.htm

二、组织活动

1.学习《2020年工作要点》及新学期工作会精神。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日前,学校印发了《2020年工作要点》,近期学校将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谋划部署2020年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组织师生党员学习2020年工作要点和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学校年度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激励党员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合力攻坚,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2.开展英烈事迹学习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同时,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路上,还有无数先烈为了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壮丽的篇章。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清明节组织党员通过讲述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网上云祭扫等形式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引导全体党员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铭记革命英烈光荣事迹,增强使命感和爱国主义情感,继承和发扬英烈优良传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3.过好党内组织生活。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做为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按时、规范开展党内组织生活。要根据每月组织生活指导意见,结合工作学习实际,把握学习重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创新“三会一课”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确保党员学习教育不断线。

三、视点关注

1.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求是》,2020/07,2020年3月31日)http://www.qstheory.cn/dukan/qs/2020-03/31/c_1125791549.htm

2.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网站,2020年3月20日)http://www.moe.gov.cn/jyb_xxgk/moe_1777/moe_1778/202003/t20200326_435127.html

3.2019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20年3月)http://www.xinhuanet.com/world/2020-03/13/c_1125708063.htm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