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同心同向,共克时艰 | 致全体石大团员青年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29 18:07:5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广大团员青年们: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大肆蔓延,一场涉及全国人民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打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新春佳节第一天就紧急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动员令。2020年1月24日,山东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第一时间成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为科学有效防控疫情,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发出如下倡议,请广大团员青年按照以下要求做好执行:

一、科学认识、减少外出,做好自我防护

全面客观认识疫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按照科学指引做好防护。尽可能避免外出,不串门入户拜年、不参加聚会聚餐、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注意防寒保暖、室内通风及个人卫生,外出时务必正确佩戴口罩。保持良好作息,加强日常锻炼,如有发热、乏力等症状立即就医并及时告知学校。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自觉向家人、朋友科普防疫知识。

二、响应号召、落实行动,服从学校安排

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服从学校和家乡具体工作要求。留校同学严格服从学校管理,凭一卡通等有效证件出入校园,尽可能减少外出,避免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离校同学根据学校推迟开学时间的要求,坚决不提前返校,积极配合学校开展行程统计、安全汇报等疫情防控工作。返乡同学带头遵守当地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该登记登记、该检测检测,全力配合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做好防控工作。

三、善于思考、敢于发声,传播网络正能量

关注疫情防护工作动态,主动进行信息收集与分析,积极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善于筛选和判断信息,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添乱,并勇于用冷静的头脑、科学的理论与网络谣言等丑恶现象作斗争,用实际行动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为疫情防控营造清朗舆论空间。

四、担当责任,履行职责,发挥表率作用

全校各级团组织、共青团员、学生干部,要始终保持高度政治自觉,发扬好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青团员的先锋表率作用,主动投身疫情防范宣传、教育工作,主动劝导身边同学、亲友配合学校、家乡做好疫情防护,积极做好各类支援工作与志愿服务,在关键时候履行好自身的光荣职责!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广大团员青年,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马上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一起加油!

我们必胜!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委员会

中国石油大学学生会

中国石油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1月29日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