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新年、春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4 16:01:2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校属各单位:

2020年新年、春节将至,为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教育部过“紧日子”要求,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文明、节俭、廉洁过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增强政治意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大节日期间整治“四风”力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上级有关廉洁过节的纪律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积极践行“清正廉洁做表率”要求,带头反对“四风”,发挥好“头雁作用”。同时要加强对本单位和分管领域的监督检查,以多种形式开展廉洁教育,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二、强化纪律意识,严明各项纪律要求

学校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主题教育期间“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关于廉洁自律方面的检视剖析,持续深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认真执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制度规定,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举办各类年会、团拜会、节日庆典活动;严禁违规用公款组织各种聚餐、宴请、相互走访送礼等活动;严禁用公款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滥发津补贴和福利;严禁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电子红包等;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以及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参加赌博、封建迷信等活动;严禁违反地方有关规定燃放烟花爆竹。要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坚持文明、节俭、廉洁过节。

三、树立责任意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格履行职能监督责任,站好岗,把好关;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加大核查处置力度,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予以通报曝光。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领导责任,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努力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监督。举报电话:0532-86983322,举报邮箱:jiwei@upc.edu.cn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2月24日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