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3 08:14:3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各党工委、二级党委: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激励师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伟大奋斗和学校事业发展中,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新颖、富有特色、务实创新、成效显著的党日活动,学习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学校实现“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而不懈奋斗。

二、活动时间

2019年9月23日-10月13日。

三、活动内容和形式

1.开展理论学习活动。聚焦初心和使命,组织师生党员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认真学习党史和中国史,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改革开放和新中国建设成就。

2.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活、工作、环境、行业等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学校66年来的发展历程进行系列讨论,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及其根本原因。

3.开展榜样学习活动。开展李保国、黄大年、钟扬、张富清、黄文秀等时代楷模,王德民、王启民等优秀校友事迹学习活动。各单位可结合实际,邀请我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最美教师”,山东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青岛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做事迹分享报告,讲述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对标先进,立足本职,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应有的作用。

4.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师生党员深入基层,开展社会调研,更好地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开展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送温暖献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国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5.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充分利用黄岛区、青岛市的党性教育资源,广泛开展实地实践学习。例如,参观西海岸规划展览馆感受改革开放成果;瞻仰革命纪念馆、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等。

6.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以二级党委为单位,在国庆节前后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庄严、隆重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仪式可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也可以与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相结合。

7.其他形式多样的活动。发挥师生特长,开展如读主题图书、看主题影视剧、传唱革命歌曲、朗诵革命诗词、主题演讲比赛、党史和中国史知识竞赛等活动,以及利用“快闪”、抖音小视频等手段开展的其他展现师生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的活动。

四、工作要求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适逢祖国70华诞,又正值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过程中,对于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充分宣传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和动员全体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主题党日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提前谋划,周密安排,精心实施,结合工作实际和单位特色,扎实开展各类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努力使党员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确保活动质量。要注意收集文字、图片、视频资料,以新闻报道的形式及时向学校提供活动开展情况,为隆重庆祝祖国70华诞营造氛围。

主题党日结束后,学校将开展优秀主题党日案例评选活动。各党支部要将主题党日活动主要经验做法、活动成效形成文字材料(1200字以内),附3-5张照片,报二级党委。10月14日前,各二级党委择优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未尽事宜请致电:0532-86981893;邮箱:wangyanli@upc.edu.cn


党委组织部

2019年9月20日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