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5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19-05-05 16:25:0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一、理论学习

1.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新华网,2019年4月30日)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leaders/2019-04/30/c_1124436427.htm

2.《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新华网,2019年4月21日)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19-04/21/c_1124395835.htm

二、组织活动

1.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日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深入汲取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激励全体党员特别是新时代青年党员发扬五四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从本月开始,各基层党组织每月要相对固定一天开展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专题讲座、实践调研、图文展览、诗歌朗诵、故事分享、英模事迹宣讲、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着重增强仪式感、参与感,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氛围。

3.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自查整改。近期,学校将下发改版后的党员发展材料并开展全校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着重讲解发展党员流程、材料填写和网上全程纪实等内容,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梳理发展党员工作,自查和整改入党程序及材料存在的问题。要重点自查是否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防止简单用答辩、投票等方式确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要严格落实谈心谈话、政治审查、组织审批、入党宣誓、按期转正等入党基本程序,切实保证发展党员工作质量。

三、视点关注

1.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陈宝生,人民网,2019年4月23日)http://opinion.people.com.cn/n1/2019/0423/c1003-31043720.html

2.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求是》,2019年第9期)http://www.qstheory.cn/dukan/qs/2019-05/01/c_1124440781.htm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