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校团员青年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9-05-03 12:19:3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

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五月,翠色盈盈,花香阵阵,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同时也是属于我们的节日—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祝福!

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推动了中国社会进步,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新的革命力量、革命文化、革命斗争登上历史舞台创造了条件,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跨越了一个世纪的五四精神闪耀着永不磨灭的光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付出自己的一切去为这个国家、为这个民族接续奋斗、凯歌前行。时至今日,五四精神依然激扬着新时代青年的奋斗青春,激励青年人勇于担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并为之不懈奋斗。实践充分证明,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青年一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历史任务,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今天,五四的火炬传递到我们手中,如何传承五四精神,争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每一名团员青年都要面对并解答好的人生课题。

激扬青春梦,奋进新时代!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传承并弘扬五四精神,把个人理想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不断激发奋斗精神、斗争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66载春华秋实,一代代石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社会发展、母校繁荣贡献着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当前,学校正处在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新的阶段,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面向未来,学校提出了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和“两步走”的战略部署。宏图已绘就,奋发正当时。让我们携手同行,传承“惟真惟实”的校训和“求真务实、创新图强”的石大精神,在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中,奋力书写属于石大团员青年的青春华章!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委员会

2019年5月3日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